與好朋友吵架了

2017.8.5最後修改

有些時候真的很奇怪,你只是想找個人討論一下,不要的衣服,用不到的包包該如何處理,這時候你的媽媽、阿姨、姊姊、妹妹,朋友,可能會希望送給她,可是他們明明也跟我有相同的困擾,儲藏空間不夠的問題。(通常我是很大方地贈出啦,如果覺得對方有需要)
一般人應該都跟我一樣吧....沒有寬敞的獨立更衣室,住在台灣這樣四季分明的國家(至少以前是),常常受到換季的困擾,要幫衣服搬家。
Mia就是一個很懶惰換季的女子,任何衣服如果四季都能穿搭就更完美了,買衣服也會以多季多層次穿搭為原則。
但是剛剛發生了跟A的爭吵事件,我想也許我真的該反省一下.....。


緣由是這樣的...
我有一件韓版毛衣大約穿了2-3個冬季,非常好看,是淺粉色圓領蝴蝶袖,寬鬆的七分袖,袖口有波浪很優雅,正面有很多小珍珠點綴著,價位蠻高的(還拿到東京著衣的會員卡,當時也嚇到價格這麼高,可是真的愛上了這件)。
可是我看了跟朋友聚餐的照片,看起來也不顯瘦....反而覺得有點胖的感覺。加上毛衣本來就很佔空間,兔毛的有點起毛球(毛料都會這樣),所以2年前我就在網路上刊登二手拍賣了。

但是好死不死的,我剛好今年幾個月前跟A討論說,你看這件怎樣?為何我賣了那麼久都沒有人要買啊? A說給我穿啦,很好看耶!我當下有點心動想送給A,但是A很勤儉持家,平常也常常為了換季苦惱而找不到衣服,我不想增加他困擾,所以當下沒有馬上答應....

結果今天我很開心地遇到A跟她聊天,我說很高興那件衣服終於有人買了耶!好棒喔!(有降價)
A立刻臉色大變,問道:「你不是答應要送給我嗎?」。我心想...完蛋了我忘記有這樣的共識???而且因為顧客是颱風天下單的,還問了很多問題,我當下只想著太好了我要趕快出貨,我完全忘記幾個月之前,我曾經跟A聊到這件事情。

所以A現在跟我冷戰中....😥😥😥😥😥😥

【反省】
1. 我承認如果我不想送A我真的不應該跟她再次提起這件事情,因為這樣感覺我食言了,並沒有跟她做最後的確認到底要不要送給她。
2. 這也讓我想到,如果一件妳不要的東西,如果沒有要送給好姊妹,就不要跟她討論,如果她要就大方一點的送給她吧!畢竟你還能提醒她要記得使用,以免發生跟我一樣的慘案,的確如果是我也會不開心,很抱歉我沒有考慮到對方的心情
3. 其實最近荷包蠻緊的,當下只想說有錢就加緊賺,其實我賣的很便宜才幾百塊而已,真的都是虧本,的確我應該要有鑑別度,千元以上的商品決不輕易降價。
4. 對於物品如果過了熱戀期,請好好反省當初為何一時衝動買下?? (黑人問號) 要有自信,也許是攝影師的技術太差才把我拍得不顯瘦,沒辦法,朋友聚餐誰會好好的幫你拍? 喬角度?拍照真的是一門很大的學問。也許再瘦個5-10公斤就會變好看了?
5. 若是衣物出現瑕疵,該如何處理?要存錢買除毛球機,也要好好的在購物前思考這件衣服的穿搭,還有拍照考慮。

好吧! 希望我能跟A趕快結束冷戰,難怪我沒甚麼朋友? 因為老是不小心得罪人.....
希望這篇文章能好好提醒自己,從來沒想到二手拍賣物品也會造成心情上的壓力跟不愉快,果然出了社會任何事情都會變得很複雜阿..

如果你也有二手衣物的困擾歡迎跟我分享,Mia是個有整理障礙的女子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後繼,後來可能A原諒我了,她主動來找我聊天,就甘心....這就是好姊妹阿!
吵架之後可以快快和好,內心中默默決定下次A要甚麼都送給她~哈哈!
另外整理東西的原則是超過一年以上都沒用到的物品,就要好好思考是否有繼續保存的必要,因為東西只會越來越多喔!
可是如果是很重要的物品還是先留下吧...以不佔空間為原則



留言

  1. 能和好太棒了,要珍惜得來不易的好姊妹哦。
    或許以後有東西就先問問親朋好友後再放拍賣吧。
    毛衣多的話,買台小巧的除毛球機應該划算的。
    衣服換季收納很麻煩但還是得做,用真空收納袋多少可以節省些收納空間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呵呵!真金不怕火煉!很正面吧!

      刪除
  2. 斷捨離~幾乎沒在穿的衣服(或是任何物品),可以考慮送人,發揮屬於他們的價值,擁有沒在使用的物品,無法增加自己的快樂程度,時常伴隨的卻是煩惱。
    哈XD,其實我也很多東西沒整理啦@@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haha,真的要斷捨離阿! 的確東西越多煩惱越多呢!

      刪除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General Evaluator 擔任Toastmaster 總講評之心得感想

台東 美食 馬利諾廚房 Marino's Kitchen 麵包大賞

誠品行旅 行政套房住宿心得分享 上集